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演訊息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拾光—2017新北市公共藝術展

駐足於淡水海關碼頭前遙想那段淡水的金色時光,過往歷史與當代發展不斷層疊上去的人文厚度,宛如觀音山與淡水河間的吉光片羽。106年12月16日至107年1月14日於淡水海關碼頭園區舉辦的「拾光-2017新北市公共藝術展」,邀請國內外展歷豐富的藝術家吳季璁與莊志維,以淡水在地的自然特色與城市意象創現地製作藝術裝置,透過「光」的藝術創作,讓新北市北端的冬夜很藝術。

  藝術家吳季璁現地製作的《水晶城市—淡水海關碼頭計劃》,表現淡水城鎮從古至今的發展。在海關碼頭洋樓2樓的木地板上,堆疊出一個個宛如晶體成長的透明盒,軌道上的燈光就像時間靜默地流動於空間中,無限蔓延擴張著透明城市,閃著虹光的天空,隨著四季變化的自然風景,在藝術家的巧手下,投影出另一個無比真實的世界。

  如果說洋樓是淡水歷史的時光膠囊,中正路側的野趣草坪則是海關碼頭的畫布。435駐村藝術家莊志維近年以戶外雷射裝置點亮不同場域的夜間神祕氛圍,特別為海關碼頭所量身定做的《裝置微光計劃—海關碼頭》,翠綠的雷射光束從海關碼頭倉庫建築上漫溢而過野趣草坪至中正路,隨著風動雨落而律動雷射光海,呼應著倉庫另一側緩悠起伏的淡水河面。另一件《森林裡的洋流》則是帶領觀眾想像這個喧鬧的都市是一片海洋,泛著光環的圓圈像是人與人之間流動的關係,也是人與空間互動的關係,在月夜下化做海流,歡迎大家到海關碼頭來欣賞三組拾光藝術創作,體驗與日間不同的一場藝術之旅。


開幕活動|12/16(六)17:00-18:00

展  期|2017/12/16~2018/1/14

開放時間|洋樓09:30~20:00

            室外草坪點燈17:00~00: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

            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

            另行公告。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