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MED#161時光保物展

展期:105730日至228

文物不僅是記錄過去,它帶給人類啟發,讓我們了解文明的演進,並且從中學習如何尊敬歷史。

今日的維護,是為了保存未來的文物。

一件文物從進入博物館備給於編號那一刻開始,屬於這件作品的故事也就開始被記錄著,他來自哪?如何來?又有怎樣的故事與研究?他有哪裡需要修護?這些歷史都是公共教育。

展名「MED#161」是19世紀大都會博物館給予石膏模製品-獅子的編號,

MED是中世紀英文Medieval的縮寫,而161則是編碼,他的原作是位於義大利西耶納主教堂裡講經壇的中世紀時的雕刻作品。

 

 

文物修護的目的是為了保存人類珍貴的文化資產,在石膏模製品誕生百年的今日,由新北市文化局及北師美術館結合雙方的藝文資源所共同策劃的「MED#161時光保物展」特展,展出北師美術館所藏妞約大都會博物館百年石膏模製品,及新北在地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保存的百年木構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