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別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MED#161時光保物-穿針引線修本書」-移地教學


臺灣對於文物保護意識逐漸抬頭,但對大眾來說,談文物保存及修護也許還是有點陌生,因此我們與北師美術館合作規劃
辦理

MED#161時光保物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穿針引線修本書」,以「開放修護室」及「參與學習」為概念,推廣文物保存與修護的概念與重要性。

為帶領各年齡層的學生深入淺出地認識保存與修護過程,配合展覽內容規劃辦理校外教學推廣活動,

透過探索、體驗、遊戲等方式,瞭解文物保存與修護的重要性。

 

參與對象:新北市各級學校

 

校外教學內容:

MED#161時光保物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穿針引線修本書」校外教學規劃了三種不同類型的課程   

 (一)   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導覽

1.     細說紙張源流、裝幀演變、紙張常見病狀。

2.     近距離欣賞大都會博物館的經典石膏模製品及其由來及故事。

() 石膏修護體驗

      認識塵封已久的百年石膏模製品要如何修護?修護過程需要哪些工具及材料?修護師需要具備哪些專業知識?

      參訪的師生們會穿上修護袍,在專業修護師的帶領下親自體驗石膏修護,當個小小修護師。

 ()紙張修護解說

1.     由專業圖書修護師帶領師生走進書籍修護工作室,了解書籍修護師的專業技能

 

2.     現場示範診療書籍和紙張的技法,以及講解如何提升書籍保存環境的知識。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