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別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板兒藝小學堂

新板兒藝小學堂

新板兒藝小學堂 08.03-08.12,光怪映象術08.04、08.08、08.11,普萊斯特博士的夏日挑戰08.03、08.06、08.07,森林藝術派對08.05、08.09、08.12

你知道動畫是怎麼製成的嗎?像素又是什麼東西呢?

光怪印象術帶你進入光怪陸離的炫目世界

 

光怪映象術

怪獸島旁的新板藝廊住了一隻小光怪,要帶小朋友動手認識光科學,一起玩動畫製作原理、像素科學、錯覺遊戲等科學藝術!

 

 活動資訊


《奇幻動畫師》

08/04(六)14:00-16:00

廣受大家喜愛的冰雪奇緣、白雪公主、小美人魚…等經典卡通,您知道是怎麼演變成動畫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嗎?

完成一部動畫需要眾多的人力與心血的投入,這次將帶著大家一起認識動畫的歷史與最早的動畫裝置「費納奇鏡」,並運用視覺暫留的原理與應用,創作出神奇好玩的動畫情境。想要成為小小動畫師嗎?絕對不可錯過這一場非凡的視覺魔術以及神奇畫面的創作體驗。

 

奇幻動畫師活動照片

 

《復古爸爸印象畫》

08/08(三)14:00-16:00

我愛爸爸~好想馬上見到爸爸喔~其實只要有一個方型的黑盒子,啟動遙控開關,就可以將爸爸的影像傳送到我們眼前,這就是號稱20世紀對人類影響最大的發明之一「電視」。

電視中的影像是如何出現?到底是什麼樣的科學原理能將千里之遠的影像傳到人們的眼前?這次將搭乘小叮噹的時光機,重溫七O年代的影像記憶,並認識與電視有關的科學知識,更會帶著大家一起玩拼豆,拼出復古的爸爸印象畫。

復古爸爸印象畫活動照片

 

《科學偵探收妖記》

08/11(六)14:00-16:00

大家常說:「眼見為憑」。但有時候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景象並不一定是真實的唷~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難道是有不知名的妖怪在搗蛋嗎?

這一次我們要號召小朋友化身小偵探,秉持著科學辦案的精神,一起用科學的方法找出搗亂人類視覺的恐怖妖怪,並用神奇的科學實驗收服牠。

科學偵探收妖記活動照片

 

        活動場次:08/04(六)08/08(三)08/11(六)

  活動時間: 14:00-16:00       

  活動對象: 6-12歲兒童。

  名額:每場15位。    

  費用:250元/位 

 


 

想成為臺灣最年輕、最有遠見的小博士嗎?

普萊斯特博士的夏日挑戰等你來探險!

 

 

普萊斯特博士(Dr.Plaster)的夏日挑戰

有一種愛地球的方式,叫做保護歷史。如果人們了解歷史文化的價值,就會知道要好好愛惜人們代代生活的環境。今年夏天,你有機會成為臺灣最年輕、最有遠見的小博士!參加新板藝廊百年石膏模製品修復工作坊,成功完成任務者,將能得到普萊斯特博士(Dr.Plaster)稱號!

普萊斯特博士(Dr.Plaster)的夏日挑戰活動照片

 

活動資訊


課程時間:  
3-6歲班

08/03(五)13:00-14:30

08/06(一)13:00-14:30

08/07(二)13:00-14:30
7-9歲班

08/03(五)15:00-16:30

08/06(一)15:00-16:30

08/07(二)15:00-16:30

 

  ※    3-6歲希望家長全程陪同,7-9歲最後課程20分鐘希望家長參與成果發表的部分

       活動場次:08/03(五)08/06(一)08/07(二)

  活動時間:(3-6歲)13:00-14:30、(7-9歲) 15:00-16:30       

  活動對象:3- 6歲、7-9歲兒童。

  名額:每場20位。    

     費用:200元/位 


 

繽紛的氣球、黏土變成漂亮美麗的動物、鋁線變成漂亮的花朵

發揮你的創意,動手DIY

 

森林藝術派對(已額滿)

由兒藝節怪獸島上的參展公共藝術家任大賢、李佩珊等親自授課,帶領小朋友開啟他們的創作靈魂,在藝術森林中作出自己的小動物、小精靈以及美麗的花朵。

 

活動資訊

 


《氣球繽紛樂圓盤》

08/05(日)10:00-12:0014:00-16:00

 

一個氣球加上隨手可得的現成物,便可製作成各式可愛的裝飾性藝術作品,再配上多樣顏色的裝飾物件,就會變化成多元討喜可愛的作品。帶入環保概念的「氣球繽紛樂圓盤」,將教孩童們學會利用周遭的生活物件創作,達到寓教於樂。

《氣球繽紛樂圓盤》活動照片

 

《森林動物掛飾》

08/09(四)10:00-12:0014:00-16:00

拍一拍、壓一壓、揉一揉,黏土變身森林小動物,塗上喜愛的色彩、黏上華麗的羽毛,發揮創造力,動手作出森林動物,陪孩子度過充滿想像力的暑假。

《森林動物掛飾》活動照片

 

《鋁線變身美麗花朵》

08/12(日)10:00-12:0014:00-16:00

彎彎折折,鋁線也可以充滿生命力!在藝術家的帶領教學下,彎出一朵朵美麗的花兒,搭配鵝卵石、尖嘴鉗和創意彩繪,工業風的素材也能化作優雅的文青風。

 《鋁線變身美麗花朵》活動照片

 

        活動場次:08/05(日)08/09(四)08/12(日)

  活動時間:10:00-12:00、 14:00-16:00       

  活動對象:6-12歲兒童。

  名額:每場15位。    

  費用:免費 

       

       「森林藝術派對」系列課程報名傳送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70409575810018182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