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駐顏術-油畫修復特展」The Magic of Rejuvenation

展期:108年5月3日至108年12月29日

 

談起世界名畫你想到什麼?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米勒的「拾穗」還是梵谷的「星空」?為何這些名畫百年後依舊完好如新?

 

新板藝廊推出「駐顏術-油畫修復特展」,並於5月4號開幕當日特別邀請修復師李文元現身說法,教導大家居家油畫保存的好方法!一窺油畫長生不老的「駐顏術」,展覽除還原油畫修復工作室樣貌,還可在展場親自裡為油畫“動手術”,希望能讓市民朋友動手學習油畫修復知識,了解油畫修復對藝術發展的重要價值!

「駐顏術-油畫修復特展」是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為推廣文物保存觀念的系列特展,本次邀請國內藝術品修復團隊共同企劃。展覽分為「超時空老畫室」、「油畫診療室」、「油畫手術台」、「光學檢測室」等四大主題,打造沉浸互動式的展場空間,介紹油畫史前史、油畫用具,以及油彩保存修復的知識。以真畫展出各種損壞狀況,呈現各種罕見的修復儀器,並讓民眾親手體驗修復工作,建立大眾對文化資產保存的危機感與使命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油畫」是臺灣近代藝術史中重要的西化象徵,自日治時期開始,臺灣藝術家無論在技法或思想上皆深受影響,包含出生於新北市的李石樵、李梅樹、楊三郎等前輩藝術家。近百年時光,作品漸漸褪去風華,修復工作刻不容緩,無論公私部門皆須共同關注並投入心力,讓作品延續其飽滿的生命色彩,為臺灣藝術留存最重要的發展根基。

展期間規劃系列推廣活動,「駐顏修復室」由專業修復師親自帶領民眾認識修復技巧,可以將自家典藏帶來現場讓修復師為你的畫作把脈,另也企劃「油畫修復Live Show」,由修復師現場示範油畫修復流程,並介紹國內重要畫作修復實例,了解修復對文化保存的重要性。

 

 

新板藝廊FB粉絲專頁

駐顏術展覽區照片

老畫室1老畫室2油畫調色盤石膏-戴帽青年石膏-勞孔石膏靜物-伏爾泰油畫診療室修復用具1修復用具2修復用具3油油畫手術台油畫手術台-全色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