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媽媽的香奈兒成份大揭密! 新板藝廊「兒童設計展」帶你發現香水的調製祕密

【新北市訊】你知道生活中所有用品都是經過設計而產生的嗎?從衣服、家具到建築,許多歷久不衰的設計巧思創造出現今我們舒適的生活。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擅長於互動設計的策展人王艾莉合作,為大小朋友帶來精采的兒童設計展「設計是什麼?設計師的奇幻世界」,展出9位國際設計師多件原版空運來臺的設計展品,打造今夏最有「梗」的設計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風靡了95年由深受許多女性喜愛的香奈兒5號香水,其實是用10種常見的植物調製而成,而香奈兒女士更是首位顛覆思考,將男性的西裝設計給女性穿著的設計師,這些創意巧思皆在展覽中一一解密。此外,首度登台展出的Dyson 吸塵器剖面模型、上海世博英國館的種子聖殿建材、龐畢度中心以及大英博物館模型,更是難得一見的經典設計作品。展場內還有Lady G aga 及英國皇室皆為其設計傾心的Philiy Treacy設計師帽子作品及Chanel經典款西裝外套共同展出,更可以讓參觀民眾感受到設計師獨一無二的魅力。
 
展覽也特別針對小小參觀者做了許多展出的調整,策展團隊特別依照兒童的身高訂製了展台,以便小朋友可以更親近展品,展覽論述則以故事的方式呈現;現場更設置多處互動裝置體驗區,邀請小朋友親自動手當設計師,展區的文字也特別標上了注音方便閱讀,並配合教育學習單提供小朋友互動及紀錄,相信在參觀展覽後,孩子對於設計及創意發想,都會有更深一層的見解。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我們的生活已經漸漸由勞力密集轉型改由文化、創意創造出更多的產值,本次展覽希望以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下一代理解什麼是『設計』,並且能吸引更多人投入產業。」
 
策展人王艾莉設計師表示:「其實我們身旁很多東西都是經過設計、創意思考而來,但平時不會被知覺到。我們希望透過展覽讓小朋友跳脫平面的思考,藉由看到真實的展品,讓小朋友更有創意,而且能了解產業和創意思考是什麼。」
 
本次展覽共分為6大展區,以故事引導參觀民眾的展示設計方式,結合時尚設計CoCo ChanelPhiliy TreacyMaywa Denki,產品設計Droog DesignJames Dyson、家具設計Piet Hein Eek、建築設計Thomas HeatherwickNorman FosterRichard Rogers9位具有卓越成就 的設計大師20多件代表作品呈現。展覽自即日起至104日,展場除了每日定時的預約導覽外,展覽期間更精心推出展覽限定免費「小小設計師工作坊」系列課程,適合4-12歲的小朋友。7/11-7/19「設計主題週」課程限當天中午12點開放報名,其餘課程開課前一周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爸爸媽媽跟孩子們一起參與,詳細訊息歡迎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或電洽02- 295066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