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玩宇宙」新北藝術特展 老少發揮創意賦予新生命

「玩宇宙」新北藝術特展 老少發揮創意賦予新生命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在新板藝廊舉辦「玩宇宙-玩具再生藝術特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玩具除了能玩,也能成為創作媒材!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今(7日)在新板藝廊舉辦「玩宇宙-玩具再生藝術特展」,展出玩具行動車到三芝、石門、貢寮、三峽等社區關懷據點和兒少據點,教導利用玩具創作出的各式畫作。80多歲的長輩看到自己掛在牆上的一幅畫作供人欣賞時,開心的說:「哈,我也變成藝術家了!」

 

▲三芝好巢丁家豪(左2)同學運用廢棄積木和小雞娃娃。

 

新北市玩具銀行回收二手玩具過程,累積了大量缺損的玩具,玩具銀行將廢棄玩具變身為教材。在申請創新性補助的支持下,去年開辦玩具醫學院系列課程,由玩具醫生帶著孩童拆解和改造玩具。今年又開辦玩宇宙藝術創作,分別到石門馨窩關懷據點、貢寮福隆銀髮俱樂部、三芝好巢兒少據點和三峽小草書屋等,經由老師教導,結合NFT等新興科技,讓二手玩具搖身一變成創作素材。

 

阿公阿嬤或兒少拿著玩具沾上染料在畫布上作畫,車輪滾過去就是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積木不僅可以蓋城堡,還能堆疊蓋在紙上成為小屋。有孩子利用舊玩具創作烤肉架,架上還有一隻雞,說是用來中秋烤肉。小朋友的創意令社會局長李美珍和新生活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等人嘖嘖稱奇。

 

李美珍表示,新北市玩具銀行物流中心近3年來,每年回收至少40噸的二手玩具,透過玩具行動車載著整理後的玩具和師資到偏區,讓長輩和孩子一起玩創意、跨代共融,也豐富社區資源。「玩宇宙」展出老少利用二手玩具的畫作和雕塑品,並透過3D掃描技術以NFT形式於線上展出。實體特展在新板藝廊展至1022日,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玩具銀行」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玩具行動車老師到石門馨窩關懷據點,帶長輩用疊疊樂小木塊創作畫作。

 

ETtoday新聞雲:新聞來源

TOP